P1150516.JPG

目前做過的兩本旅遊手冊~分別是2014京阪奈自由行、以及2018北九州自由行 (2016名古屋自由行的本子不見了QQ)


第一次自由行的時候查了非常多資料,看到有很多人去旅行會自製旅遊手冊~
所以就決定自己也來做一本!
實際做了後發現不會很難 (可能也是因為我沒有做太多美工XDDDDD
來分享給大家~~~~~~

※內文含教學、分享及手冊下載連結

※點我看旅遊手冊製作直播影片!


1. 做旅遊手冊之前首先要做的事→排行程

google map行程2.pnggoogle map行程.png

將想去的景點標記在google map上面
這樣方便知道各景點的地理位置及距離,安排路線時會比較順

各景點可按照地區以不同顏色表示、按照類型(食物、文具、商家、交通等)以不同圖案表示
→這些在google map上都可以自行調整喔!

excel.png

詳細行程我喜歡用excel安排,有時間軸可以把時間抓得比較準確
製作旅遊手冊時也很好安排~


2. 進入正題→旅遊手冊製作! 製作軟體:Power point, ppt

第一步:更改ppt投影片大小為寬度 (21cm) X 長度 (29.7cm)

設定投影片大小.png

設計→投影片大小→自訂投影片大小

螢幕擷取畫面 (2).png

設定投影片寬度及長度 

第二步:製作旅遊手冊內容 (使用ppt編輯製作)

封面我套用ppt內的主題,只再加上了圖案和文字
這邊很自由可以自行設計~~

內頁有行程總覽、當天行程表

還有一些想放的資訊例如日文小抄、景點照片、如何抵達景點,
後方會放可以蓋章、貼收據記帳等的記錄空間

螢幕擷取畫面 (4).png

螢幕擷取畫面 (5).png

內頁大概就是長這樣~~~~~~~~後面會有下載連結!!


第三步:輸出成pdf檔,印製及裝訂

影印設定.png

[送印]

將手冊輸出成pdf檔,印製時選定「說明手冊」或「小冊子」模式且雙面列印(若沒有要自行印製,直接送影印店,老闆應該就知道怎麼印了~~)
程式會自動將你的頁面排好,印出後自行將A4裁半依頁碼排列

P1150516.JPG

[裝訂]

裝訂方法有很多種(膠裝、線裝、直接釘等)
我第一本旅遊手冊採膠裝,將紙張對齊後塗白膠並用薄的紙黏住,乾了之後就裝好了!
第二本第三本都直接用釘書機釘XDDDDDDDD 再用紙膠帶黏書背看起來也是挺有模有樣的

P1150517.JPG

因為我是自己印製,封面並無直接上膠,包書套是個很不錯的選擇~ (選用21cm書套)
可以直接將地鐵地圖夾在書套裡

P1150519.JPG

集章~ (這是京阪奈集章)

P1150521.JPG

票證、門票等可以貼在旅遊手冊上

P1150522.JPG

後面memo貼收據,可以看看自己到底買了多少花了多少XDDDDDDDDDD


旅遊手冊下載處,歡迎大家自行取用~若是有參考我的手冊備註一下我會很開心的

2014 京阪奈自由行旅遊手冊

2018 北九州自由行旅遊手冊

排版參考: 分享  ❤  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美的旅遊手冊

素材來源→旅遊手冊如果有一些可愛的分隔線、圖案,看起來會更豐富!以下推薦幾個我這次用的素材網給大家~

1. http://sozaiya405.chu.jp/405/cut.htm

2. http://shimizumari.com/fuwa2li/nekochan/index.html →這裡有很多可愛俏皮的人物!

3. http://www5e.biglobe.ne.jp/~cep/index4.html →分隔線和小圖案大部分從這裡找的

網路上還有很多免費素材資源,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~~


以上就是旅遊手冊的製作教學及分享~
有問題歡迎詢問唷!
我會盡力解答 

歡迎來我的IG玩~~~~~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雞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